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墨秋-

moqiuji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7篇文章,1390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墨秋-

墨秋-

 

【源凯】小幸运 一

*新坑again  源凯源凯源凯  这篇不逆

*没错就是这么浪

*坑都会填,毕竟我强迫症蛮重

嗒。嗒。嗒。

少年趴在桌上,望着窗外倾泻而下的雨幕,用细长的手指在老旧的课桌表面敲出单调的声响,和讲台上英语老师不温不火毫无起伏的声音倒是相映成趣。

老师们评价王源,聪明,就是不学。一上课准装死,下课铃一响活泛的比谁都快,好似一场席卷整个走廊的龙卷风。

偏偏期末考之前努力几天就能把名字挂在名次表中间。

所以也没什么人再管他了。

今天雨下的很大,下午放学的时候就灰蒙蒙的像是要彻底黑掉。教室里人走的精光,只剩他一个人对着作业划了几笔,复杂的数列题横在眼前,他也懒得去算,直接丢掉笔趴回桌上。

王源没有指望突然冒出个谁谁谁来接他回家。前一天晚上忘记看天气预报,没伞,只能寄希望于过一会儿雨会不会小一点。可是直到学校敲响最后一遍铃声,代表老师下班,也没有任何减缓趋势。过了一会儿看门的老大爷举着伞和手电来清场,少年只能把桌子上的几张试卷卷起来,随手揣进单肩书包里。

他杵在教室门口,有点忧愁。这时候隔壁教室的门咔擦一响,走出个瘦瘦高高的少年来。两个人有几分诧异的对视了一眼,心里都在诧异居然还有人留到这么晚。A高校风开明,下午基本上三节课就放学,剩下的时间留给社团活动课——当然,直接回家也是可以的。

那少年看王源盯着自己的雨伞岿然不动,撑起伞试探着问:“同学你需要伞么?”

王源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把书包顶在脑袋上,一头扎进了雨幕。

他吭哧吭哧跑到半路,踩起的水花把整条小腿浸了个透湿,一直想着今天这人怎么这么眼熟——转过一个街角终于到了居住的小区,然而雨好死不死的竟然又大了。王源被一阵大风夹着雨点糊了一脸,突然醍醐灌顶。

我靠那不是传说中的王俊凯嘛?!

之所以用传说来形容,没别的,因为这位隔壁班的王俊凯同学,是个大明星。嗯,字面意义上的。

他想起高一入学的时候这人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是自己委实不关注什么娱乐新闻,完全没什么概念,只是痛心疾首的感叹了一下人家跟自己一样大都赚了那么些钱,而自己还小心翼翼的为了一副耳机省吃俭用。

本来以为这家伙就是在学校里挂个名,结果没想到时隔一年真的见到了活人,还就在自己班隔壁。王源终于冲进自家楼道,抹了把脸上的水,喘了口气,又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一路这么回来,书包里那几张卷子大概是糊了。

想来人家平时万众瞩目的也没有受过什么冷落,结果在自己这儿碰了个尴尬的钉子。少年没顾得上整个家里黑灯瞎火,直接进浴室脱了已经完全黏在身上的短袖T恤,翻出条干毛巾,一边擦头发一边掏手机,打开微博找到王俊凯的账号,望着那一千多万的粉丝数咽了咽口水——妈呀这事儿传出去会不会被打死?

他想了想,还是点了左下角橘红色的关注。

反正今天那点儿也就王俊凯和自己,唔,最多还有一个锁教室的门卫大爷,完全构不成什么威胁。王源想通了这一层,非常宽心的去冲了个热水澡,躺到床上打游戏了。

不过他要是知道王俊凯那会儿在想什么,可能会吓得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

我们回到王源跑了之后。

王俊凯刚走出校门,街角那辆灰色的帕萨特就按响了喇叭。少年会意,直接拉开车门坐到后座。

“今天怎么这么迟——把你的伞收一收!不要把水都滴到坐垫上!”

开车的是他的经纪人徐璐,是个除了他对谁都笑眯眯的女人,年龄成谜。不知道为什么她面对王俊凯总像老爹看不成器的废柴儿子,简直严厉的不像个女人。看起来年纪不大可是蛮有手腕,圈内有名的笑面虎。不过王俊凯总结,这人对谁都笑面,唯独对自己是头凶恶的母老虎,不知道的还以为王大明星欠了徐小姐工资无数。

但是严厉归严厉,王俊凯倒是意外的敢跟这女人推心置腹——反正说什么八成都要被她教训,那还不如在难得能说真话的私人空间拉拉心。其实徐璐凶归凶,意外的三观蛮正,对他也蛮真诚,比如有火就发什么的。

王俊凯闻言乖乖把伞拢起来放在地板上,徐璐在后视镜里见这人笑的龇牙咧嘴,心里估摸这小孩今天有一大堆话要说。

“徐姐我跟你说,”少年伸手扒着她的椅背,眼睛闪闪发亮“我今天又碰到他了!”

“谁?”

“王源啊!”王俊凯手舞足蹈的比划“就是我上次说的那个……啊!”

这女人在路口一个急刹车,他就一头撞到了前座的椅背上,鼻子受力,疼的他倒吸了几口凉气。

车里一时间安静极了,只能听到雨水打到车窗上的声音和雨刷摆动的声音。过了几秒徐璐淡淡开口:“下一次再不系安全带你可能就要被撞死了,砸破车窗飞出去。”

红灯闪了几下跳回绿灯,少年讪讪的拉过安全带系好,经纪人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继续刚刚的话题:“那个什么王源怎么了。”

“我刚刚碰到他,他没带伞——”王俊凯隐去了被盐一脸的尴尬过程,认真的忧虑道“你说他直接冒雨跑了会不会感冒啊?”

徐璐两眼望着前方,显然是不屑参与他无谓的担忧。其实她等在学校门口看见了王源,细细瘦瘦的少年顶着没什么作用的书包冲进瓢泼大雨里,背影看起来像一只英勇的兔子。

对,王俊凯喜欢王源。

徐璐第一次知道也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带的孩子疯了。不过在王俊凯三番五次的洗刷下她居然也接受了这个略显疯狂的设定……甚至连以后的公关问题都考虑过了。虽然这件事有点儿癫狂,但是对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孩子她还是了解的。王俊凯什么都好,就是倔,五台高达都拉不回来的臭脾气。当年他执意想唱歌,他爸差点把他吊起来抽都没拦住,结果没想到他真的用几年时间创造了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打下来的奇迹。

所以王大明星喜欢王源这事儿,她不打算管,管了也没用。万一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又给她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麻烦,那她可赔不起。反正现在还暗恋着,能不能把人追到手还是个未知数,路长着呢。

她把小孩儿送回独居的公寓——因为早年粉丝骚扰严重,他就从家里搬了出来,住进了公司操办的一个安保系统良好的小区里。其实王俊凯的独立能力还不错,至少在学校里还有食堂可供果腹。其实公司也可以帮他找家政阿姨,甚至母亲也提过可以搬过来照顾他,都被他一一拒绝了。

王俊凯不喜欢有人,尤其是陌生人,莫名其妙的插手他的生活。而他现在住的地方离家挺远,父亲身体又不大好,总不能让母亲每天这么两头跑,谁都吃不消。

一开始的确很难适应,可是他硬咬着牙习惯了独来独往的生活。

楼道里的声控灯应声而亮,王俊凯打开公寓的门,准备给自己下碗面当晚饭。烧开水的时候他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突然提示音一响,右下角一个小小的一,圈在红色的圆圈里。他打开去看,心脏有感应一般狂跳起来——

【新的好友:Scorpion-Roy  关注了您】

头像里那个少年笑的眉眼弯弯。

墨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墨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