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我屁事 关你屁事

关于

【源凯】小幸运 四

*啊我怎么这么努力(不要脸




最后还是王俊凯浑浑噩噩画完了一摞听写本把笔往桌上一甩先跑了。

 

在这之后他迎来了一个难得没有通告的周末,徐璐大概觉得他之前十来天连轴转累的够呛,也是时候好好补作业了。

 

可是王俊凯想这不行啊,还是太怂了。深秋的夜里满是凉意,他坐在桌前整理笔记,思绪就游离去了其他地方。其实过完这个学期他差不多就得去其他城市准备艺考,算下来也没几个月了。要是不能速战速决的话,高考过后各奔东西……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了?

 

这个念头激的王俊凯一惊,立刻把他从满眼的科学发展观里拽出来。他焦灼的打开手机翻动联系人列表,在徐璐的名字上停了片刻还是没点上去,要是让她知道自己这个点儿还没睡觉,那后果可真的不堪设想。

 

他又滑了几下,突然眼睛一亮,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怂哥!赶紧滚到我家来!车费我报销!”

 

这位怂哥名叫沈丛新,也不知道他爹妈起名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总之这人跟王俊凯当了十多年好哥们,但是高中之后他去了一所国际学校,联系就没以前那么频繁,加上王俊凯这两年火起来了有事没事全国各地到处跑,基本上就没有见面的时间。这人前几天刚从国外当交换生回来,还在问他啥时候有时间跟哥聚一聚。

 

得了,现在有了。

 

二十分钟不到沈丛新拎着几罐子啤酒气喘吁吁的出现在他家大门口,一见王俊凯就咆哮:“深更半夜的我还以为你他妈被绑架了你知道吗!”

 

王俊凯斜他一眼手上还在晃动的塑料袋:“合着你这是要跟绑匪把酒言欢呢?”

 

“可不是嘛!这是为天下男性同胞除害啊!”怂哥满嘴跑火车。

 

两人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一斗槽差点停不下来。最后直到坐在沙发上开了啤酒,怂哥才把话题拉回来:“你小子半夜把我叫过来到底什么事?空虚寂寞冷了?别呀这我不成万千美少女的公敌了……”

 

王大明星在沙发上坐正,清清嗓子严肃道:“沈丛新,我想谈恋爱了。”

 

怂哥吓得一口啤酒就喷到了王俊凯脸上。

 

“哪个姑娘入了您的法眼啊?”

 

“不是姑娘,是男生。”

 

怂哥面无表情的和王俊凯对视片刻,突然晃晃悠悠站起来四肢并用的攀到窗台上:“我一定是还在做梦我跳下去就能醒了……”

 

王俊凯:“……”

 

鸡飞狗跳了好半天,双目无神的怂哥终于又坐回了沙发上,直愣愣的盯着王俊凯。最后半晌才开口:“不是,多久不见你怎么怂成了这样啊?”

 

“我不会追人啊一般都是人家来追我的……”

 

怂哥作势提起拳头要揍他:“你他妈那么多电视剧也白拍了??你有这张脸你怕什么怕??你这条件分一半儿给我我早就狂奔着去追女神了好吗?”

 

“这不一样。”王俊凯随手把喝空了的啤酒罐子扔进垃圾桶里“王源儿是男的啊,哪儿能用撩妹的方法追。”

 

啤酒瓶墩到桌上发出不大不小砰一声响,怂哥摆动手指:“不不不,这你就不懂了。原理是一样的。”

 

“……什么原理?”不知道是酒精作用还是因为最近累的够呛,王俊凯已经有点困了,讲话都有些含糊。

 

“首先,你得在他的生活里有存在感。你说这人不追星,怎么找出不一样的存在感就看你的了。”

 

“嗯。”王俊凯抱着抱枕点头。

 

“然后呢,你们还得有共同爱好。哎你别说这个男生之间还是很容易的,好好拉好感度。”

 

“嗯嗯。”

 

“行,最后什么时候告白就看你的啦,好感度高了不管同性异性,准能追到手。”

 

“嗯嗯嗯。”王俊凯猛点头“可是怂哥,你为什么还是没有女朋友呢?”

 

怂哥愣了三秒,愤怒的在逐渐亮起来的天光里摔门而去。

 

王俊凯也不管他,房间安静下来困意也袭上来,直接在沙发上倒头睡了。

 

这场关于如何攻略王源的大讨论的结果,就是星期一的时候王源一进教室,发现课桌上垛了个大包。

 

他打开一看,吃的喝的一应俱全,包装上印着大大小小的王俊凯。

 

王源:“……”

 

这什么?王俊凯迷妹下乡送温暖?

 

不过看到食物他心情也不错,懒得管那么多,摸出一袋饼干开始吃。

 

星期二,王源在桌上发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大包。

 

星期三,还是一整包。

 

星期四,这件事情似乎陷入了死循环。

 

王源有点无语,这些零食总不可能拿来当饭吃,这几天的东西垒起来够他开个小卖部了。他开始忍不住觉得给他送零食的这人是不是在玩儿他。源哥是这么乖乖给人玩儿的人吗?当然不是。

 

于是星期五,王源起了个大早,爬墙翻窗,先到教室里猫着,等人过来。

 

在王源脚都快蹲麻的时候,一个鬼鬼祟祟的家伙终于出现了。这人拽着一个王源很眼熟的大包,用口罩和墨镜遮住了整张脸。王源仔细一看都要懵逼了,这人是个男孩子……主要是这人看起来,更眼熟。

 

我操……王源暗暗爆了句粗口。王俊凯????

 

他掐了把自己的胳膊,疼的龇牙咧嘴。

 

那边的人攀过窗台终于站稳了,拿掉口罩和眼睛松了口气,露出一双桃花眼。

 

他看着少年把东西放在椅子上,漂亮的眼睛里漏出一点笑意,连紧紧抿着的唇角都生动起来。王源窝在角落里,直到王俊凯翻窗出去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像后门角落里沉默的影子。

 

许久之后他用手捂住眼睛。

 

你看,这里有个人那么喜欢你诶,喜欢到每天早上爬窗子给你送吃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一个大明星,倒像是一只小心翼翼给你叼来鱼干的猫咪。

 

你真的不动心吗?真的不动心吗?

 

可是啊。

 

自己真的能够担得起王俊凯的喜欢吗?以后呢?纸当然包不住火,他们的关系总有一天会公之于众,一直作为公众人物的王俊凯才会是万众所指,自己真的能够好好保护他吗?会有想要放弃的一天吗?

 

答案统统是不知道。

 

王源一向自忖理智,可是王俊凯——这个人在一寸一寸的把他的冷静蚕食殆尽。

 

真是太糟糕了。

 

那边王俊凯还不知道王源心里的地动山摇,还在纠结这都要一个星期了王源怎么还这么油盐不进呢。

 

他发信息给怂哥,这人不知道在干什么,半天打了个电话回来,还把声音压得跟做贼一样。

 

老子在模联忙着呢!不要烦老子!

 

得,哥们不靠谱,王俊凯只得自己琢磨。下星期继续整这样一出王源大概也腻了,可是又能怎么办呢?他想起下个周末自己在本地有个FM……要不要让王源来看?

 

虽然他不一定会来……王俊凯心不在焉的戳着盒饭里头的青菜,可是他也夸过我唱歌好听啊……万一呢?

 

于是王俊凯把所有希望都堆在了这个万一上,隔周王源没在桌上见到一包零食,却见到一张FM的票,用一个吉他拨片压着边角。

 

下面还有一张小纸条,字迹工工整整一笔一划,好似第一次写情书的小学生。

 

【要来听我唱歌吗?】

 

末了还跟了一个手绘出来的丑了吧唧的笑脸,也不知道是自画像还是别的什么。

 

王源一手拽着书包一手将纸条举高对着阳光看了半晌,突然噗嗤一声笑了。

 

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样一往无前的傻瓜呢?

 

啊,不对。

 

倒不如说,对这样的傻瓜动了心的自己,才是傻瓜吧?




评论(8)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