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我屁事 关你屁事

关于

【源凯】你所不知道的事-03

*没什么CP味


*小俊主场,全在上班


*大家新年快乐,都健健康康



——军训。

 

王俊凯就没有想过,大学军训结束后,自己竟然还有要面对它的一天。

 

八月中下旬的天气还是很热,班主任还必须早起去监督学生列队,和学生们同进同出。

 

这学校到底有什么毛病?王俊凯在心里疯狂吐槽。硕大的操场上只有边缘角落里有几棵树,投下一簇丧气巴巴的阴影,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所有班级的班主任都扎堆儿挤在一起,谁都不想沾上一点儿毒辣的阳光。几个女老师一起撑着遮阳伞,叽叽喳喳地争论着到底是安耐晒还是理肤泉好用。

 

王俊凯听了一会,断定这是超出自己知识范围的东西,默默地挪开几步。男老师不是很多,好几个年纪也都不小了,上衣扎进裤子里,腰间挂着的钥匙随着他们活动腰腿的动作叮当作响。他硬着头皮和这些讲话都会有烟味冒出来的前辈们尬聊了几句国际局势和股票,很快又被心加入的人挤出了谈话。

 

这种感觉着实有点尴尬,他低头看了看手机,王源正躺在宿舍毫不留情地嘲笑他的悲惨境遇,大概是闲得正无聊。

 

-王老师,你今天不用看早读吗?

 

-不用啊[微笑]

 

-……

 

-不备课吗

 

-不用啊[微笑]

 

-……滚吧。

 

打着字就有汗流到眼睛里,刺得眼球又酸又疼。王俊凯从口袋里摸出一包餐巾纸,准备擦擦满头的汗。身上穿的短袖T恤也已经湿透了,黏黏糊糊地粘在身上,难受的要命。

 

“你好,可以借我一张餐巾纸吗?谢谢。”

 

王俊凯一扭头,看见一个个子小小的女老师正冲他笑。

 

他点点头,递过一张纸巾去。他实在是不太知道该怎么和女孩子打交道,也就无从挑起话题,只在心里默默地想她怎么没有加入探讨防晒霜的队伍。

 

“你也是新来的吧?”女生擦完脸,拨了一拨汗湿的长发,露出泛红的、圆圆的脸蛋来,“我之前在面试的时候见过你,你是教什么的?”

 

既然在面试的时候见过,那想必就是同期了。王俊凯点点头,说了自己的名字和任教学科,感觉自己像是刚上大学第一天,在同班同学面前进行自我介绍。

 

“我叫桑果,就是吃的那个桑果。”女生笑起来,“教物理的。”

 

“哦……”他继续点头,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好在对方似乎挺健谈,并没有在意他是否搭话,自顾自地从这阵子的工作经历说到了自己的大学,看起来应该是个被新环境憋坏了的话痨。

 

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听,偶尔礼貌回应两句,感觉至少比自己一个人干站在那里玩手机来的好一点。过了一会桑果停下来,用胳膊肘耸耸他:“那个小姑娘是你们班的吗?”

 

“嗯?”

 

他闻声抬起头,顺着桑果的视线看过去,果然有个女学生往这边来了。王俊凯一下紧张起来,这女孩他有印象,叫李慧琪,确实是自己班里的。现在不是解散休息的时间,往老师这里跑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老师好,”女孩子紧张地咬着嘴唇,眼神飘来飘去,脸颊不知道是热的还是累的,红扑扑。“我……我想请一下假。”

 

“哪里不舒服?”

 

“就……”李慧琪嗫喏着说,声音小得像蚊子哼,“生理期……”

 

王俊凯愣了一秒,脸呼啦一下红了。他没太关注过女孩子这方面,小时候生理卫生课睡过去之前依稀记得老师在讲台上说女生这时候不应该剧烈运动,不然后果会很不好。

 

“那、那你回寝室去休息吧。”

 

女生小声地道了谢,迈着小碎步一溜烟跑远了。王俊凯看着她的背影,开始反思自己刚刚的表现是不是太慌张了一点。

 

这样不太好,他想。显得太生涩是制不住学生的,尤其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然而这只是一段小插曲,王俊凯下午又处理了两个这样的女生。好不容易熬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他抹一抹头上的汗,正在回复王源问他要不要帮忙从食堂带一份饭的消息,手机就响了。

 

他接起来。

 

“喂,是王老师是吧?王俊凯老师?”

 

“嗯,是我。请问——”

 

“张妍是你们班的吧?”

 

对面一句话就让他把心脏提到了嗓子眼。这才上班没几天,焦头烂额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哪个跟这班熊孩子都脱不了关系。

 

“是的……”王俊凯咽了口唾沫,觉得连夕阳温和的余晖都隐隐地发起烫来。

 

“是这样,下午我们巡逻保安发现她要翻墙出校门,就送到我们这里来了。她说是你准假的,是吗?”

 

“是,但是——”

 

“你到训导处来,行知楼三楼302。”

 

那边说完,啪地撂了电话。王俊凯此刻一颗心已经沉到了胃里,什么都吃不下去了。慌慌张张地换了个方向,又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连行知楼都不知道在哪里。现在回拨刚刚的号码触霉头显然不怎么明智,王俊凯挠挠头,只好发微信找自己的室友。

 

-行知楼在哪里啊?

 

-?

 

-你现在在哪里

 

王源消息回得飞快,也没多问他前因后果。

 

-二操场那边

 

-那你往教学楼走,那边不是有五排楼吗,最里面那栋就是行知楼

 

-谢了

 

王俊凯想拔腿就跑,下一秒又想起自己已经是个老师了,现在正是晚饭的点,满学校都吵吵嚷嚷地走满了学生,怎么想都应该稳重点儿。何况进训导处的时候自己跑得气喘吁吁慌里慌忙的,恐怕那边的老师会以为来了第二个需要挨训的学生。

 

这学校该死的大。王俊凯加快脚步,花了十分钟才走过去。他站在行知楼302门口,稳了稳自己七上八下的心脏,才敲门进去。

 

“哦,是王老师是吧,你好你好。”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打电话的人这会不在,在办公室里接待他的男老师倒是一片和颜悦色,“我姓曹。”

 

“曹老师你好,我们班的张妍——”

 

“啊,你是他们八二班班主任啊。”曹老师把他拉到门外叹了口气,“很难对付吧,这帮小兔崽子。”

 

“你也别有太大压力,有事情就往训导处这边送嘛。”

 

“那这次——”

 

“没事儿。谁会信他们的话。”这老大叔可能是烟瘾犯了,在学校里又不好抽烟,就拿了支烟叼上,也不点,“王老师,你刚来可能不知道,现在小孩子跟你们那时候不一样啦,精着呢。”

 

王俊凯本来是想问学生处分,但是曹老师没给他插嘴的机会,念叨了几句之后领着王俊凯进门开处分单去了。他龙飞凤舞地写完了单子,末了潇洒地一签自己的大名,然后把纸和笔一起递给年轻老师;“来来来,班主任签名签旁边那一栏就行了。”

 

其实听见“处分”二字王俊凯本能的还是有点怵,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如今成了在单子上签字的人,心情忍不住有点复杂。

 

“行了,领走吧。王老师回去你再说说她。”曹老师拿出一串钥匙,打开办公室里的另一扇门,说话口气都立刻变了个人,“下次被逮到试试!”

 

王俊凯被对方自如的演技吓了一跳,看到这是另一间稍小的房间,里面只有几把椅子和一小扇窗户,感觉是个禁闭室。张妍坐在其中一张椅子上,听到开门的声音就往门口望来,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恨恨地瞪着这些可恶的大人。

 

他一时间有点想说你们这么关着她合适吗,但是这话明显不适合问出口,于是只是沉着脸,对小姑娘说了句过来。

 

其实他现在也很生气,之前的不安全都化作怒火涌到头顶。可是他不能心态爆炸,只能默默做了几个深呼吸,稳住自己的情绪。

 

张妍跟在他身后离开训导处,一路上撇着头一句话也不说,神情像极了准备去刑场英勇就义。王俊凯看在眼里又有点好笑,虽然说一个个都是小刺头,但是年纪终归摆在这里,脸上很难藏住情绪。

 

他进了办公室,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随手摸了颗水果糖递给小女孩。

 

“说吧,为什么说谎?”

 

 

——TBC——


评论(13)
热度(40)

© 墨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