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我屁事 关你屁事

关于

【源凯】小幸运 八

*前文:上章戳我


*没有什么意义的过渡章请不要嫌弃_(:зゝ∠)_



就这么简单一句话,王俊凯站在门边,觉得心里一个地方刷一下软了,然后化了。

 

其实本来说到底也有几分咎由自取,可是王俊凯当年一头热的踏入这个圈子的时候从来没想过为了不打扰家人的正常生活得过上孤寡老人般的日子。

 

这边他心里犹如狂风过境,那边王源已经手脚并用的爬起来,抓过他的箱子:“傻站这儿干嘛啊你转行当门神了?这么些天你也不嫌累。晚上打算吃什么啊?哎说起来给你源哥带礼物没有……”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把那块揣在背包口袋里的洁面皂给了他,心里有点忐忑。

 

对面那少年欢天喜地接过去,打开一看,懵逼了半晌,闻出来这东西是什么之后笑的倒地不起。

 

王大明星有点恼羞成怒:“你笑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真的不知道肥皂什么梗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男朋友送肥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到这份儿上,王俊凯路途奔波而搅成一团的脑袋里突然冒出来皂滑弄人四个大字,加红加粗鲜血淋漓的那种,于是整个耳朵一起红了:“我不是——”

 

王源好容易站起来,揉揉眼睛喘了口气,大尾巴狼似的拍拍王俊凯的肩膀:“没关系俊俊,我懂的。”

 

你了懂什么啊?????

 

王俊凯差点疯了,却一把被人揽进了怀里。跟前的人个头跟他差不多,就着拥抱的姿势脑袋搭在他的肩膀上,微微抬起来就能把呼吸吐在耳畔。

 

“好了好了回家就好。你们经纪人姐姐呢?还送吃的来么?上次那家馄饨味道这是太好了……”

 

喔合着这是想馄饨呢。

 

王俊凯把箱子拖到房间里,喝了王源给他泡的热可可喘了口气,开始问正事:“你怎么在我这儿?”

 

“给你看家——”另外一个人重新四仰八叉的瘫回沙发上,懒洋洋的拖着长腔,片刻之后又笑嘻嘻地补充:“啊……不为谋财只为劫色的那种。”

 

“那你自己家呢?就算你一个人住那房子呢?还有这星期你乖乖去上课没啊?饭有没有好好吃都这么瘦了我刚刚在厨房里看到一堆泡面盒子——”

 

“噢哟王俊凯你真是比我妈还能操心。”话出口的同时他自己愣了一下,想起来一般跟自己有点关系的人都比亲妈操心多了。气氛突然之间冷掉有点尴尬,王俊凯张了张嘴准备揭过这个话题,却没想到王源垂着眼睛不温不火的继续说了下去。

 

“之前说过会告诉你的。我家的状况比较精彩,简而言之就是我爸跟别的女人跑了,离婚之后我跟了我妈然而她也不怎么乐意管我大概看着堵心。”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之前我跟我外公外婆过,后来觉得老是赖着老人家也不合适。反正双方给的抚养费都够,所以干脆出来住了。”

 

“我很少跟人讲这种就是,不要因为这种无谓的事情同情我。我过得已经足够好了王俊凯,吃穿不愁长得还帅,现在还有你……真挺好的。”

 

他有点局促的揉揉鼻子。

 

“我去订外卖吧。嗯……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

 

王俊凯把杯子放回茶几上,思考了一会才慢慢回答。

 

“王源儿,我喜欢上你的时候不知道这些事情,可是我依旧喜欢你……所以从来不是因为同情或者……别的什么,只是因为是你而已。”他停了几秒,不太适应这么文艺的自己,忍不住有点想笑,顿了一下还是不放心的添了一句:“那个……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时钟悄悄滴答作响,阳台上有只麻雀困惑的朝里望了两眼又扑棱一声飞走。而王源笑着,俯身去亲吻王俊凯的眼睫,却被人一巴掌拍脸上推开了。

 

“等等等等我回来到现在脸都没洗你不嫌脏?”

 

“……说得好像你洗了手一样。”王源撇着嘴乖乖直起身子“去洗澡吧,我去叫小面。”

 

王俊凯洗完澡出来一碗热腾腾的小面下肚,整个人反倒精神了起来。王源又把电视开着,可是两个人谁都没在看,头靠着头玩手机。王源把手臂环在王俊凯腰上,听他唠唠叨叨的解说手机里在冰岛拍下来的照片。

 

“你没去看极光啊?”

 

“没……哪有时间。”王俊凯翻个白眼“也就给你买肥皂那会儿得了个空,其他时候都在被当牲口使。”他开了个玩笑,然后补上一句:“以后我们一起去看怎么样?”

 

“嗯好啊。”王源一点头,指指王俊凯震动的手机“短信。”

 

打开一看,是徐璐叫他发条微博,顺便给在冰岛拍的写真做个宣传。

 

这倒好办。他压根没费神自拍,从他拍的冰岛风景图片里选了两张当配图。王源侧过脑袋,及时在他按下发送之前阻止了他。

 

“哎哎哎你等下。”少年举着手机快速打开微博“我来抢个沙发。”

 

“这么多人哎……”他每次微博发出去,转发评论都是瞬间暴涨,何况抢惯了各种门票和周边的粉丝们手速都不是随便说说的“你抢得到吗你。”

 

“抢不到就抢不到,你们年轻人就是喜欢争强好胜。”王源作老僧入定状“你人都是我的了本质上来讲我已经赢了好吗王俊凯?”

 

哦并没有办法反驳。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点了发送的同时踹了他一脚。王源夸张的惨叫一声,手里却不慢,噼里啪啦的打字然后点了发送。

 

再次刷新自己的评论已经被淹没,少年不辞劳苦的往底下翻了很久,看到自己评论的沙发俩字好好地躺在最底下,得意地朝王俊凯晃晃手机。接着他仔细看了一眼,上面的第二位赫然是王俊凯本尊,简单的打了个阿拉伯数字。

 

王源愣了三秒:“你……”

 

“我什么我?”王俊凯斜眼瞪他“我还能删你评论信不信?”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王源拍着大腿感叹。

 

“我真给你删了我跟你讲。”

 

“别别别咱俩谁跟谁啊。”他笑嘻嘻地伸手勾过王俊凯的脖子“要愿赌服输啊你必须给我唱首歌啊——”

 

王俊凯:“什么时候打的这个赌????”

 

王源:“刚刚。”

 

王俊凯:“……………………”

 

这种聊天方式一点营养都没有,可是两个人都享受着这种懒洋洋的宁静,没骨头似的倚着对方和沙发,谁都不想动一下。

 

王源也没勉强他兑现刚刚信口胡诌的赌约,就是才意识到这位王大明星好逗的很,从他进家门到现在为止玩得不亦乐乎。这人啊,生气了不轻不重的挠你一下,刚刚好不见血,反倒让人想把他抱起来揉一揉。

 

“诶对了,你明天去上课吗王源儿?”

 

“你去吗?”

 

“不去。”

 

“那我也不去。”

 

“我不去是因为明天即使去上课精力一时半会也跟不上。”王俊凯苦口婆心“我休息好了后天就去了倒是你之前有没有好好去学校?”

 

他浪费口水的对象正紧盯着手机屏幕手指翻飞:“啊什么王俊凯你先别讲话——我靠要死了!”

 

王俊凯忍无可忍的夺过手机瞪他一眼:“你去不去?”

 

王源立刻点头如捣蒜:“我去,去还不行吗大哥?”

 

天色渐渐暗下来,两个人也没开灯,客厅里只剩下电视和手机屏幕透出无机质惨白的冷光。王源被另外一个人靠着,刷完微博看小说,直到手机提醒电量不足才想起王俊凯好长时间都没动静了。

 

王俊凯已经窝在他身边睡着了,眼睑下面有一点微不可见的疲劳的淡青色。王源真是第一次近距离这么仔细地看他的睡脸,睫毛很长呼吸很浅,嘴巴微微张着是毫无防备的放松模样。

 

真是太辛苦了。

 

少年老神在在的叹了口气,轻轻调整了姿势把另一只手臂抄过他的膝弯,龇牙咧嘴的把人抱起来,往卧室走。

 

然而刚刚悬空王俊凯就醒了过来,四目相对的一瞬间王源有点尴尬,有点没底气的干笑两声:“把你弄醒了啊……”

 

他清晰的感觉到王源的手臂有点吃力的发着抖,赶紧要挣脱下来,心想别把王源那小细胳膊压坏了。可是没成功,少年的手臂又加了一层力气把他固定在怀里,脑袋上头的王源喘了口气,继续抬脚往卧室走,轻飘飘地补了一句话。

 

“别动,让我抱一下咯。”

 

王俊凯没说话,抬起手臂搂过王源的脖子,皮肤扫过少年柔软的发尾,有点痒。



评论(13)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