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我屁事 关你屁事

关于

【源凯】小幸运 九

前文:上章点我


*一个大写的爆字数…………




王俊凯回学校吭哧吭哧的补了一星期课,总算勉强跟上了进度。这天他刚从地理老师面前离开,转身又被班主任拎了去。


“月底要开运动会了,你没事的话就报个名。”她生怕王俊凯拒绝似的,又补了一句“每个男生都必须参加。”


王俊凯就明白了,他们文科班本来就没有几个男生,这趟大概是逃不掉了。于是他接过项目表看了看,草草选了个男子400。


晚上他照例留到教室锁门,王源先走,王俊凯等着徐璐来接他,有时候回去之前去公司晃一圈,录点日常给他嗷嗷待哺的粉丝们。


今天回家之后他才问王源运动会的事情,对方起劲的把徐璐顺道送来的锅贴饺子往嘴里塞,耸耸肩:“报名了,去不去看心情。”


王俊凯点点头:“我跑四百。”


对方把一个饺子塞进他嘴里,道:“那我去给你加油哈。”


然后王俊凯就被那饺子呛住了,噎的脸红脖子粗。


“咳……你别——我靠你给老子住手!”他咳了半天顺过气来,把王源在他背上猛拍的手拨下去,感受到了心累。


“干嘛?不希望我去?”


王俊凯心想可不是吗……其实也没啥,就是谜一般的羞耻感。这可不比那次FM,全场灯一熄谁看不见谁的。可是嘴上还得充大尾巴狼:“来就来呗,不差你一个。”


于是几天以后,王源架着晕乎乎的王俊凯往医务室去的时候,非常庆幸自己翘了比赛来跑道终点等他。


这话怎么说呢,王大明星一直有个低血糖的毛病,不巧的比赛又排在将近中午的时候,尴尬的时间点和四百米这种尴尬的距离,让他在冲过终点线的同时差点眼前一黑栽倒。王源原先不知道他有这个毛病,但是看这个症状也猜了七七八八。他赶紧把人往医务室带,一路上忍不住喋喋不休的数落他:“你们低血糖是不是有个并发症叫‘我就是不记得随身带糖’啊?”


其实王俊凯很快缓过了一些,还是任由王源架着他,听着这话有点哭笑不得:“我都快忘了自己有这毛病了……”


王源立刻从善如流的改口:“哦,并发症是间歇性失忆。”


王俊凯:“…………”


到了医务室医生给他两支葡萄糖口服液,就让他在一边的病床上好好休息。少年大咧咧往床上一摊,挥手示意王源把床边白色的帘子拉好。


王源:“我一路过来看到不少人在拍咱俩……估计这会已经上热门了。”


王俊凯噌一声坐起来,满脸惊恐:“这他妈就要出柜了??”


“想什么呢你——”坐在床边的少年哭笑不得的捏捏他的脸“他们拍的是你,我一点都不重要欧凯?”


他注意到有女生举着手机之后就立刻埋下了头,只要没有人刻意找茬他就只是一个刚好蹲在跑道边的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群众。


王俊凯闭了会眼睛,觉得差不多了下床跑到窗边,自拍了两张准备安慰自己吓得不轻的粉丝。毕竟人红了圈大了什么样的人都有,有些姑娘的脑补能力一等一的强,正常时候耍酷不带笑的自拍或者一时兴起说的段子,都能离题万里的编出十万字苦情故事,最后结论一般就一个:苍天啊大地啊俊俊怎么又不开心了他那么好为什么世界对他这么残忍——


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哭笑不得,心想能不能盼我点好。


王源伸手把他的额发拨拨整齐,看他发了微博,小小地呼了口气。


“走吧,反正后面也没事了——哎对我有个发小一直说想见你来着……我们干脆去找他玩吧?”


“他在哪啊不上课么?话说回来你刚刚上过微博热门就在路上溜达没问题吗。”


“没问题。”这人心宽的摆摆手,从挂在椅背上的书包里扯了个棒球帽出来,低低地往脸上一压。


“……我倒觉得。”王源说“你这样学校门口可能就被保安叔叔拦下来了。”


王俊凯想了想很有道理,打了个电话,靠在窗框上发了几条信息。大概是得到了满意的回复,他打了个响指,对王源道:“行了走吧。我们去他学校门口星巴克等着。”


帘子哗啦一声被拉开,王源一只手还拽在白色的柔软布料上,一头雾水的望着他:“所以你发小究竟在哪个学校?”


“E高。”


卧槽。王源在心里爆了句粗口。这是他们城市有名的贵族学校,全外教精英式教学,钱和分少了哪一样都念不了。王俊凯长大的那个小区一定是个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什么人才都出。


这个地方离他们学校还很有点距离,怪不得王俊凯一路跟他强调等我们到了他也差不多该下课了。


进了星巴克王俊凯鬼鬼祟祟的找了个被盆栽挡住的位置,扯掉帽子松了口气,一副特别开心的样子。他的朋友真不多,特殊的身份让他高中以来同班同学的脸都没认清——何况凑上来的人里头,真心实意的还不知道有几个。


两个男孩子都不是热爱甜食的类型,也不怎么喜欢喝咖啡,于是肩并肩窝在一起玩手机上的游戏。他俩玩得热火朝天,没人注意他们怂哥来了之后在店堂里转了三圈,愣是没找到这对狗男男在哪。


最后怂哥憋着一肚子气挨个座位找过去,才看到了绿油油的叶子后面两个挨在一起的脑袋。他气得哭笑不得,朝王俊凯后脑勺招呼了一巴掌,看着这人骤然遭到攻击捂住后脑勺跳起来,椅子摩擦地板发出好大一声响。


“哟?可算是想起我啦?”怂哥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专程搁这儿约会呢。”


王俊凯扑上去就要捂这人的大嘴巴:“我靠你声音小点!”


另一个人不说话,趁着他俩闹的时候打量沈丛新。


说实话王俊凯这个发小长得不错,贵族学校的制服套在身上人模狗样的,加上一副骚包的眼镜简直就是在脸上刻着斯文败类四个字。然而一开口不知道为什么气质就全都毁于一旦,给人感觉换身行头立刻能上德云社踢馆。


怂哥跟王俊凯斗了两句嘴,回过头来看王源:“王源你好,我是王俊凯的好哥们,沈丛新。”


这句话说得特别彬彬有礼,巨大的像精神分裂一样的反差震得王源目瞪口呆,差点说不出话。结果下一句立刻原形毕露:“丛是丛林有一横的那个丛,新是崭新的新,不是怂字儿拆开那个从心啊不要跟着你男朋友学坏喊我怂哥知道么?”


王源还没缓过神,半张着嘴点点头。


怂哥满意了,在这俩人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来,然后特别感慨的说:“我这哥们啊,没什么毛病,就是傻,又傻又蠢——哎呦!”


王俊凯在桌子下面踹了他一脚。


其实这个场景要是放在大妈们热爱的家庭伦理剧里就是离经叛道的儿子带着男朋友来见家长;搁在普通校园小说里就是青梅竹马和天降系情人的修罗场,想想也是蛮搞笑的。王俊凯突然有点不自在,揉揉鼻子闷声说:“行了人见到了,你还有什么事……”


“本来就没什么事,认个脸。”怂哥往椅背上一靠,舒服的伸直两条腿“你眼光挺不错啊。”


王源一时间摸不准他这话是对谁说的,就笑笑。


“王俊凯这人我跟你讲,真他妈忒死心眼。别人是撞了南墙不回头,他是把南墙刨个坑继续往前走。”怂哥喘了口气,冲王源勾勾手指示意他凑近点“你知道他跟我说多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你别说!”王俊凯急了,又想抬脚踹他“你他妈怎么这么闲在这扯八卦??”


“闲个屁!”怂哥正色道“老子晚上还要俩小时法语课!”


“你要是说出来我下次去你家的时候就告诉你妈你把手办都藏在哪——”


“别!”沈丛新哀嚎一声“我不说了还不行吗!爸爸!你是我爸爸还不行吗!”


两个人字里行间的熟稔怎么都掩盖不住,王源即使心比天大也忍不住有点反酸。这个叫沈丛新的人熟知王俊凯从小到大的一切,占满了王源遇见他之前的人生。


回去的路上王源一直没说话,王俊凯注意到了他的不高兴,问了几遍也没有问出结果。何况说出来怎么想都太奇怪了吧?我嫉妒你的发小和你认识的这么早?听起来倒是蛮像个笑话。


他也清楚自己的脾气近乎无理取闹,可是心底那点占有欲蠢蠢欲动,让他就是开心不起来。


最后临睡前王俊凯憋不住了:“你到底什么事?闷着以为自己很帅么?跟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灯已经关了,只留着一盏夜里照明的小夜灯在墙壁上柔柔的发着光。路灯昏黄的光透过帘子印在一整面墙上,朦胧得要命。王俊凯窝在王源怀里,皱着眉头瞪他。


“你到底怎么了?从下午见过怂哥之后就这样……哎等下,你该不是……在吃醋吧……?”


王源没回答,算是默认了。王俊凯忍不住笑起来,探头用虎牙磕了磕他的下唇。


他想,终于能相信王源真的喜欢自己了,不然这真的太像一场美梦了。


“有什么好笑的?”王源也皱着眉头“你——”


“王源儿。”他伸手扳过他的脸“我跟怂哥认识了十来年,可是我人生后面那么多个十来年已经是你的了……”


情话说到一半王俊凯有点卡壳,转着眼睛想了一会之后认真的拍拍王源肩膀:“所以你比他合算啊!!!”


王源:“…………”


可是他终于也情不自禁的跟着笑起来,吻吻王俊凯的鼻尖,想起来怂哥说王俊凯傻真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把人往怀里捞了捞,手臂环过对方的身体。


“睡吧,晚安。”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