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我屁事 关你屁事

关于

【源凯】小幸运 二十三

*前文:上章点我




于是棚拍王源就颠颠的跟去了。

 

想来也是十分奇妙,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些年,除了早年那场FM,他竟然从来没有涉足过王俊凯的工作领域。正儿八经念书的时候没有多少时间,好不容易熬出了头却差点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真是多舛的不可理喻。

 

好在这次出师顺利,这么长的时间也没有把他专业的镜头感打磨殆尽。拍了一套衣服之后杂志方满意的嘴都合不拢,立刻表示准备手续三天之后就可以签合同。王源抱着胳膊,从摄影师电脑屏幕里导出的图像看王俊凯,大概镜头就是某种开关,总能让这人在举手投足里擦出一点荷尔蒙的味道来——王源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反正他自己是欲罢不能的很。

 

镜头外面,王俊凯调整着自己的动作,轻声询问摄影师视线应该落在哪一点,配合衣服的不羁气场冒出来,又好像很久以前舞台上那只直击人心的小豹子。第二套衣服拍完王俊凯暂时去了服装间,摄影小哥翻检着相机里的照片,看起来心情特别好。

 

“嘿,你是Karry的朋友?”他眨着温和的黑眼睛“要不要一起拍一套?”

 

“什么?”王源瞪大了眼睛,指指自己“我?”

 

“当然。”

 

“不不不。”他就眯着眼睛笑起来“我可一点都不想火。”

 

对方耸耸肩,刚准备接话,王俊凯正好换好了衣服出来,随口问:“什么?”

 

“没事儿。”王源摇摇头,截断了话题“你快拍吧。”

 

工作很快结束,准备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端端正正和摄影师打了招呼。结果对方猛然提起了意想不到的话题:“你是不是在KING唱歌的——”

 

“???”王俊凯一脑袋问号,这个句式好像有点熟悉,很久以前将红未红的时候听过很多次,基本上就是他调头跑路的信号之一。但是他怔愣的时间就被对方当成了默认,亦或是某些微妙情绪还没有来得及被收进眉眼里,就让人撞了个正着。

 

“我之前去那里工作,见过你的照片,本来还有点犹豫,没想到真是。”他说,“就在照片墙最右边,用绿色相框装着呢。”

 

说到这里王俊凯就消了多余的疑虑。他的确记得老板有天说起过有杂志在白天打烊的时候过来拍照,只是没想到世界这么小,这都能遇见熟人。

 

“老板说你唱歌很棒,”摄影师笑着眨眨眼睛“那就祝我们今后合作顺利,Karry先生。”

 

他们道了别,从摄影棚出来。王俊凯被满头的发胶逼得快要无法呼吸,急吼吼的催着要回家去洗头发。可是王源一点都不,非要慢慢走回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最后王俊凯还是拗不过,也是有些贪图难得独处的安宁时光,终于对心脏妥协。

 

阳光又好又暖和,王源停下来掏钱在路边买了两个热狗,把挤了沙拉酱的那个递给王俊凯。

 

“今天没事了?这么有时间?”

 

“姑且——唉呀你别扫兴,”王源顿时皱起脸“也就……还有份报告要写。”

 

广场边上有个露天咖啡店,两个人就在白色的大阳伞里坐下来,吓跑了几只在椅间窜来窜去找面包屑的肥鸽子。

 

王源戳着杯口的冰淇淋百无聊赖,过了一会儿才想起要紧事:“杂志的合同,打算签多久?”

 

被问话的人正懒洋洋趴在桌上,垂着手逗一只比熊。几分钟之前王俊凯刚刚用热狗肠收买了它,这会儿正爱不释手的把狗爪子在手里捏来捏去。

 

“一年吧。”他眯着眼睛“等这边都结束了,我想回国。”

 

“回国发展?”

 

“对,也是最近才这么想——”王俊凯赶快补充“还没来得及和你商量。”

 

“噢。”王源叼着吸管想了想,“原因?”

 

其实也就那些,无非基础或者人脉,还有——

 

“因为我丢掉的东西在那里,我要去拿回来。”

 

场面顿了几秒,好像应该配上某种恢弘雄壮振奋人心的BGM。然后王俊凯一脸紧张的摸摸鼻子:“这么说是不是够帅了?”

 

王源:“………………”

 

“那再之后呢?”

 

“以后?”王俊凯的下巴抵着沁凉的桌面,“之前不是说想去冰岛吗,就攒点钱,老了以后去那里钓鱼好了。”

 

说到这里他眼睛一亮笑起来:“哎你知道冰岛币上面印着KR吗?不正好是我们英文名的缩写嘛,看看,这都是命。”

 

“……王俊凯。”王源目不忍视的扶着额头。

 

“哎?”

 

“你是十八岁的女高中生么?还搞宿命论?你对不对得起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这么些年对你辛辛苦苦的教导啊?”

 

王源又低头喝了口咖啡,道:“不过我觉得去冰岛钓鱼这个想法不错。”

 

“主要是。”

 

王俊凯清清喉咙。

 

“在那里我们能结婚。”

 

“我知道一纸婚书对我们意义不大,但是——”

 

“嗯,我知道。”

 

杏眼里笑意盈盈,拢着一束将醒的光。

 

可是王俊凯带了几分欲言又止闪动目光,最后还是问:“但这全是我的安排……是不是太自私了?”

 

“我要是有什么问题我自己不会说吗,”王源皱皱眉头“瞎想什么呢。反正……我也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王俊凯叹口气。他知道王源家里的情况,是无论如何也是没办法去劝的,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自己知晓,谁都不能指手画脚。何况他自己也是没有好到哪去——事到如今母亲依旧拒绝和他有什么深入的交谈,对他嘘寒问暖甚至偷偷打些钱给他的都是身体不大好的父亲。王俊凯不知道自己父亲在这其中知道多少,或许也是无心计较,只希望自己儿子健康快乐过得好。

 

然而眼下的还有不少事情好忙,他们又一头扎进喘不过气的生活里。好在家里多了一笔颇为可观的收入,让两个年轻人多少有了喘口气的空间。

 

王源的课程也快结束,剩下的就是考试论文和申请实习。

 

为了论文资料王源就险些两天没合眼,还是王俊凯强行把他摁回家睡到床上,但也没睡几个小时就醒了。又隔了几天他终于写完了初稿,就约他的铁处女导师在图书馆大厅见面,准备把稿子给她过目。

 

圈圈改改也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王源道过谢把这沓打印纸塞进单肩包里,听见对面的女人说:“你现在找到实习了么?”

 

“没有,我准备——”

 

她飞快地从皮包里掏出一份合同:“来我们家族的律所。”

 

“I’m sorry…?”王源以为自己没听懂,因为这委实不是商量的语气。但是碍于导师的面子最终什么都没说,将合同认真翻检了一遍,倒吸一口凉气。

 

这他妈,招义务工呢?工资也太低了吧?

 

他又抬眼看了一眼导师精致的妆容,斟酌着措辞道:“感谢您的好意,但是我——”

 

贴了细碎水钻的指甲轻轻敲着桌面,她弯起唇角,好似在嘲笑年轻人的不懂事。

 

“你要知道,Roy,我作为你的导师,是有权不在你的毕业论文上签字的。”女人的语气温和,仿佛只是在抚慰自己少不更事的毛躁学生“你有一天时间考虑,明天这时候我在学校,你可以到A区302来找我。”

 

说罢她站起来,徒留王源一个人听着高跟鞋踢踢踏踏地走远。

 

他呆坐了一会,脑子还有些懵,双手握紧又松开,浑浑噩噩往图书馆外面走,一眼看见李静大小姐在墙边站着,看自己出来就向这边走来……顿时觉得头更大了。

 

“她也问你了?”

 

王源知道她在问什么,心累的也懒得多说话,就点了点头。

 

“建议你别反抗,”女孩子垂着眼睛语气十分漠然“这份合同只针对我们留学生,根本没有余地。”

 

“你也知道,律所是她家里的,而且十分有名。没人能够帮我们,只能自己熬过实习这三个月。否则论文不过延毕,结果都是一样的。”

 

这话说的王源有点惊讶,倒不是因为后果严重,这样有条理和冷静,简直不像李静这样的人会说的。

 

他看看女孩子的脸,从到位的妆容里找不出什么破绽,只能从她眼底干涩的红血丝里抓出一丝线索,想来接受的过程也不是那么愉快。

 

啊,这操蛋的人生。

 

王源翻着白眼想。



评论(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秋- | Powered by LOFTER